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丨三中院立案庭开展宪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12-08 14:40:12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近日,三中院立案庭赴空港学校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12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立案庭法官以“人生精彩路 宪法伴我行”为题为同学们讲授宪法基本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宪法是什么”“宪法如何守护我们”“小学生如何成为宪法小卫士”三个角度,介绍宪法的由来、组成、公民的权利义务等,并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例如爱护国旗国徽、遵守交通规则、分类处理生活垃圾等。讲座过程中,设置了多个宪法小知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出对宪法知识的学习热情。为增强同学们对宪法宣誓的直观感受,立案庭组织干警现场模拟宪法宣誓,大家面对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宣誓,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立案庭将积极延伸司法职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传承宪法文化,履行宪法使命,引导人民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知识,促进法治信仰根植民心,用担当和实干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