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教育培训丨三中院刑庭举办“反走私前沿问题研讨”培优沙龙
分享到:
作者:赵天祎  发布时间:2023-11-01 15:21:08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我市“平安天津”建设部署,推动打击走私联动机制落实到位,10月27日,三中院刑庭举办以“反走私前沿问题研讨”为主题的培优沙龙活动,市检三分院、新港海关辑私分局有关人员参加。三方以授课、研讨的形式,深入分析了当前打击走私犯罪的政策导向、整体形势、法律适用等疑难问题。



新港海关辑私分局局长艾家舵进行授课,以我国海关的职能定位为切入点,向干警们讲授了海关在打击走私犯罪中的工作思路,详细阐释了海关打击走私犯罪面临的形势和海关的日常工作方法。最后,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解答了干警们在办案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到了良好的示范教学效果。

市检三分院第四检察部吴雪华、三中院刑庭乔双红分别从审查起诉和审判实务的角度出发,以证据的收集、分析、采纳为主题,从不同视角提出了目前打击走私犯罪面临的重点疑难问题,分享了办案思路和工作经验。

最后,市检三分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于崇刚、三中院刑庭庭长张劲姿分别作培训活动总结,进一步强调打击走私犯罪事关国门安全,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三中院刑庭将强化队伍人才建设,加强同缉私部门、检察机关在政策法规引导、法律适用统一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