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企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全力司法保障种业企业
分享到:
作者:房畅 仝玉叶  发布时间:2023-11-01 15:21:0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与行政在种业领域的协作,强化种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提升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第43个世界粮食日期间,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受邀参加市农业农村委组织的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与蔬菜育种科研单位、国内外知名种企代表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科研单位和种企代表围绕植物新品种隐蔽多样的侵权行为、“同一性”判断与鉴定方式、现实维权难点、法律法规解读等内容畅所欲言,讲问题、寻帮助、提建议。天津知识产权法庭法官从专业审判角度答疑解惑,对法律问题进行逐一解读,结合案例释法明理,并将焦点问题进行记录,提升司法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切实解答了关键问题,提升了植物新品种的维权意识,激发了植物新品种的研发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决心把我国种业搞上去,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天津作为重要种源地和新品种科研培育聚集地,需要强有力的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障。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将继续深耕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将天津打造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蔬菜和粳稻种源输出基地,吸引国内外优势种业企业向天津聚集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