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助力企业合规 护航企业发展——三中院法官受邀为国有企业授课
分享到:
作者:曲健  发布时间:2023-10-27 16:38:43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践行能动司法理念,规范企业合规建设,做实抓前端治未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近日,三中院受邀为中交疏浚集团2023年度法治合规与审计追责培训班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学员包括中交疏浚集团总部及下属各级单位的法务负责人及企业合规内控人员,现场200余人参与课程。




三中院审管办法官曲健以“助力国企合规健康发展,民商事诉讼法律风险实务分享”为主要内容,结合多年审判实践,通过案例解读等方式,对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程序及实体法律风险点进行分析提示。审管办主任张俊者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围绕强化法治合规思维,服务保障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聚焦辖区重要产业链、重点行业,构建六位一体的服务新体系进行授课辅导。

授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案例详实,重点突出,有助于提高企业人员的法律素养和合规意识,为企业规范高效务实开展合规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下一步,三中院将进一步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抓前端、治未病”工作理念,深化刑事、民事、行政一体合规,在民事、行政领域拓展企业合规建设,构建符合辖区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产业链+合规建设”司法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合规经营、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司法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