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工在线 > 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丨三中院刑庭开展“传帮带”座谈培训活动
分享到:
作者:魏源  发布时间:2023-10-25 16:38:4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思践悟,提高干警能力素质,近日,三中院刑庭组织法官助理、书记员开展“传帮带”座谈培训,由具有丰富经验的法官以“如何做好法官的助手”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座谈开始后,刑庭法官助理、书记员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刑事审判辅助工作的感悟体会,提出自己遇到的困惑问题。原审判长何振奎从政治意识、业务知识、工作技巧、遵规守纪四方面进行经验分享,讲述了刑事审判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案件中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介绍了刑事审判工作要拓宽知识领域,加强业务积累,分享了实践中形成的工作技巧,需要注意的工作流程,并结合工作经验强调了遵守审判纪律、工作纪律的重要意义。针对座谈中提出的问题,何振奎分享了如何从分析证据、抽丝剥茧整理归纳出准确案件事实,并从刑事审判程序的角度对重要节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强调要加强刑法和刑事诉讼法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即将退休的老法官的“传帮带”培训分享,也是一次年轻干警的自我检视提升。

通过这次活动,刑庭青年干警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树牢了纪律观念,增长了专业能力,在交流中增进了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锻炼本领,将学思践悟成果体现到刑事审判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案件质效,展现青年干警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