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中院召开三季度辖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分享到:
作者:张维霖  发布时间:2023-10-24 10:05:17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执行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中级法院监督指导职能作用,推动辖区法院年度执行工作提质增效,10月23日上午,三中院组织召开三季度辖区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深入总结2023年前三季度执行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任务。三中院执行局长、辖区基层法院执行局长以及执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三中院总结通报了2023年前三季度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围绕第四季度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新指标体系、推动长期未结执行案件集中清理及交叉执行专项活动、“特殊主体”未结执行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一案双查”及执行信访工作、最高院即将组织实施的“百日攻坚”专项活动等内容,对辖区执行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并逐项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





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冲刺阶段、收官阶段,关乎全年工作目标的完成质量、关乎辖区整体质效情况。第一,要以最高院新指标体系为指挥棒、风向标,尽快转变传统思维方式,梳理执行工作新思路,严格贯彻落实;第二,长期未结案件关乎群众切实利益,要早部署、早研究,尽最大能力争取最好效果,总结经验,为交叉执行打牢基础;第三“特殊主体”未结执行案件开展情况要向本院党组汇报,建议党组争取辖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实质化解执行难题;第四,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进一步提升“一案双查”工作的力度和水平,杜绝廉政风险;第五要认真研究、坚决落实最高院执行局“百日攻坚”专项活动既是常态化执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最高院新指标体系各项要求,重点突出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指标内容,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二是树立系统思维、整体意识,注意执行工作的节奏性,在高质量完成上级法院交办的各类专项执行活动的同时,提前布局推动全年执行工作;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执行信访案例,以小窥大、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确保执行队伍稳定性、纯洁性;四是重视执行规范化建设,发挥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抓紧抓实案件关键节点,确保质量不出问题;五是不断完善执行制度机制,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制度成果不断转化为质效优势,不断争先创优,确保三中院辖区圆满完成年底工作任务,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