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不负韶华逐梦行 交流互鉴促成长——雄安中院交流干部工作纪实
分享到:
作者:仝玉叶  发布时间:2023-10-12 16:34:09 打印 字号: | |

我是河北雄安中院的法官助理仝玉叶,今年7月份以来到天津三中院天津知识产权法庭挂职锻炼。期间,我收获颇多,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珍惜机会促进交流

当好“探索者”

初到三中院,宏伟威严的法院大楼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天津知产法庭的同事们非常热情,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令我备受感动。我深知,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三中院又是一个值得信赖和充满战斗力的团队,我必须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努力做好津冀两地法院的沟通桥梁。


立足本职投身一线

当好“学习者”

三个月来,直接参与了10多件专利、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案件的办理,深刻感受新的司法理念、裁判方法和审理思路;同时,积极完成调研任务,撰写多篇工作报告和调研文章,认真学习具有天津特色的知识产权审判先进经验。天津知产法庭团结协作、勠力同心、务实求新的敬业精神、优秀的专业素养以及突出的审判工作,让我在开拓眼界的同时,也得到锻炼提高。


主动作为靠前实践

当好“连接者”

京津冀三地法院司法协作机制让我得到本次交流学习机会,必须唯实创新、全方位历练。工作中,我注重增强沟通协调能力,积极交流思想,分享工作经验;增强创新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提高主动意识和开拓精神;增强审判业务能力,总结审判工作经验,提高法学理论基础,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目标一致、任务一致的大前提下,不断发挥优势、相互砥砺、互补共赢。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挂职交流已过半,我深深体会到肩上沉甸甸的使命与担当。接下来,我会扑下身子、虚心求教,将所见所闻内化于心,为推动三地法院深度交流和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