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中院立案庭党支部开展“讲好天津高质量发展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郭鸿宾  发布时间:2023-08-18 15:55:29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三中院执行局受理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执行案件。由于被执行人户籍地为外省市偏远地区,为保护受害人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公平正义和执行效率统一,执行局与法警支队联合赴异地执行。

两部门各选派2名经验丰富的干警组成联合执行小组。为确保本次涉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异地执行顺利开展,联合执行小组出发前召开碰头会,对此次执行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充分的预想预判,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几种应急处理预案,同时将此次执行行动提前告知了当地公安部门。执行小组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充分尊重当地民俗、照顾被执行人父母情况、考虑被执行人家庭成员情绪,整个执行过程顺利,效果良好。

此次执行是三中院执行局与法警支队首次联合赴异地执行,为今后类案执行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执行局将持续加强与法警支队、行装处等其他部门的有效协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恪守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执行能力、执行效率,将办案质效体现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相统一。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