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开展巡回审判公开审理手机基带芯片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分享到:
作者:吴松涛、封宇华  发布时间:2023-06-30 16:08:36 打印 字号: | |

为服务保障我市“十项行动”,延伸司法职能,深度服务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6月28日,天津知识产权法庭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手机基带芯片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审查员、我市部分高精尖企业代表观摩庭审。


本案系一起移动通信领域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涉及的侵权产品为蜂窝基带芯片,双方当事人均为国内基带芯片产业知名企业,此案的审理在该行业领域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由于本案涉及的芯片技术较为复杂,庭审中,当事人均申请了专家辅助人、鉴定人出庭参与诉讼,整个庭审历时五个小时,各方当事人围绕被诉侵权产品所实施的技术方案是否落入涉案专利权保护范围等争议焦点,充分发表意见。专利审查员及企业代表观看了庭审的整个过程,近距离感受一次法律思维与技术知识的融合与碰撞。



开展巡回审判是天津知识产权法庭依托审判职能,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将继续丰富、完善巡回审判,切实找准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便利化服务的切入点,为新业态、新领域、新技术、新产业创新成果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