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普法课堂 守护“未”来丨三中院到市第二耀华中学举办专题普法讲座
分享到:
作者:李旻芝 魏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6:24:3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6月5日,三中院刑庭联合东丽法院刑庭一同前往市第二耀华中学开展“法治护航进校园,织密安全防护网”专题普法活动,为在校学生宣讲禁毒及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开始前,三中院刑庭一名法官获聘市第二耀华中学法治副校长。受聘法官表示,将积极推动校园法治建设,构筑校园法治“防火墙”,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普法宣讲中,刑庭法官向师生们解释了刑事责任的相关概念,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大量运用图片、案例、视频等生动、易懂的方式,细致讲解了毒品类犯罪的有关知识,提升青少年防毒识毒拒毒能力;并针对盗窃罪、强奸罪、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常见的危害未成年人,及未成年人犯罪高发的罪名进行释法,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线。
宣讲结束后,法官还采取互动模式,对现场学生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普法课对法律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在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自控能力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好地营造了校园法治环境氛围。下一步,三中院刑庭将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持续加强送法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强化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