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普法志愿宣讲活动
分享到:
作者:王旭 王婷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3:23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三中院“红色小法徽”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市委政法委关于爱心助残活动的倡议,主动对接滨海新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普法宣讲活动。滨海新区残联、各开发区及街镇、共建社区、协会、部分残疾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三中院民一庭法官从民事行为能力及监护,抚养、赡养和扶养,残疾未成年人收养,残疾人继承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针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残疾人可能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通过案例讲解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普法宣讲。活动尾声,滨海新区残联将自闭症儿童亲手制作的手工香皂作为礼物赠予宣讲法官。

本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普法志愿活动,以滨海新区残疾人工作者为主要宣讲对象,帮助他们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法治环境。下一步,三中院志愿服务队将聚焦群众普法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