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丨三中院赴宁河七里海湿地开展环境资源审判调研
分享到:
作者:孙倩倩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1:55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服务我市“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殷元庆带队赴宁河七里海法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宁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学秋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两级法院就环资审判工作展开座谈。张学秋详细介绍了环七里海湿地环境资源法庭的申报建设情况,并提出将以环资审判为依托,提高周边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三中院民三庭负责人介绍了环境资源审判的案件特点、亮点做法及工作成效,并提出开展环资巡回审判,充分发挥两级法院保护生态环境的合力。

殷元庆表示,七里海湿地生态意义重大,是京津冀地区极其难得的一片绿洲,必须充分认识到其稀缺性、独特性,积极展现司法机关的作为。一是要持续提高环境资源司法服务水平,积极适应环境保护理念的变化,推动生态保护和规范利用协调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环资审判合力,有效推动三中院环境资源巡回审判点和宁河法院环七里海湿地环境资源法庭建设;三是要始终坚持能动司法,深度融入七里海湿地保护行动中,以司法之为守护绿水青山。

下一步,三中院将加强对辖区法院的联络指导,积极回应七里海湿地保护的司法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环资类案件审判质效,为建设美丽天津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