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丨三中院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
分享到:
作者:宁淑芬、周航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3:0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近日,三中院司法警察支队进行“六个必须坚持”专题二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微党课。


党课围绕“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及实践意义,紧密结合司法警察工作实际,就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推动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分享学习感悟。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严格执法文明执勤。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自觉站在创造更高水平社会主义司法文明高度,提高司法警察维护审判执行安全的能力,做到严格执法与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相结合,推动法律实施作用更加突出、便民措施更加细化、执法行为更加规范文明。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锻铸创新图强锐气。要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探索构建符合三中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司法警察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司法警务建设,不断深化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有效推动司法警察工作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三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好工作。要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任务做实基础工作,在安全管理、维护诉讼秩序、警务配备建设等方面,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的基础要素、要求和关键环节,突出主线、突出实效、突出联动,高标准谋划好司法警察各项工作内容,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实可靠的警务保障。

通过专题微党课,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六个必须坚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所感所悟融入到司法警察工作中,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和工作实效,为推动三中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