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执行风采丨火速行动、足额保全 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分享到:
作者:郭鸿宾  发布时间:2023-05-25 15:52:55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三中院执行局快速成功处置一起保全案件,及时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2023年5月19日(周五)下午,一个紧急电话打进三中院执行局,“我方申请诉前保全,情况紧急。”承办法官听着对方焦虑的情绪、急切的语速,意识到这是一个需要快速保全的案件。


急群众之所急是执行工作的特点。执行局当即决定尽快出发,立即安排两名执行人员负责此次任务。接到命令后,两名执行人员第一时间申请办理离津手续、购买机票,周日就飞往广州,周一上午提前20分钟到达协助执行单位,进行“顶门”办理。对接到协执单位工作人员后,成功对被申请人持有的股权进行了冻结,案件实现足额保全。

该案申请人是一家位于滨海新区的国有企业,保全标的1.9亿余元。被申请人由于经营恶化,存在严重资不抵债的情况,且面临被多方债权人追讨的局面,如若不及时保全,将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巨大风险。申请人对执行局的快速行动和成功保全给予了高度称赞和感谢。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