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丨三中院审管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六个必须坚持”专题微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23 15:58:0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三中院审管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六个必须坚持”专题微党课,充分发挥微党课“短、平、快”优势,以活泼、生动、新颖的形式,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增强理论教育的感染力,进一步凝聚党员干警的活力、干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微党课围绕“六个必须坚持”的哲学意蕴进行解读,使党员干警深刻认识到,坚持人民至上,就是将人民是否满意当作一切工作的“试金石”;坚持自信自立,就是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就是要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发展方向,抓住事物发展的本质;坚持系统观念,就是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胸怀天下,就是要坚持将中国的前途命运同世界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党员干警结合司法调研工作深入讨论形成共识,司法调研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马克思主义不动摇,紧跟时代变化,不断深化司法实践认知,助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把影响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作为调研重点;坚持系统观念,自觉将司法调研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部署;坚持胸怀天下,着眼于司法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智库作用。


下一步,审管办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