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参加京津冀三地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会
分享到:
作者:崔景豪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6:47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下午,三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部分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了由北京市金融法院发起的京津冀三地法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能动司法服务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会。会上,所有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雄安新区、石家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三地法院互相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创新驱动发展,从“大棋局”着眼提升“大联动”能力,抓住特殊历史机遇期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优司法为民环境等方面交流了体会认识,并提出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抓“布局”,以政治主动、历史主动增强发展主动;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抓“承接”,立足辖区优势培育发展优势;围绕三地一体化进程抓“协同”,以工作大联动共筑司法大发展;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抓“转型”,在服务壮大发展新动能中彰显新担当;围绕打造“两个最优环境”抓“增效”,以法治硬实力促进提升发展竞争力;围绕锻造过硬队伍抓“强基”,为高水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等具体贯彻措施。

三中院党组成员殷元庆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介绍了三中院融入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并从突出“能动”司法,保障区域发展重心重点;突出“联动”司法,助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突出“带动”司法,强化调查研究引领作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措施。


举办此次专题联学会是京津冀三地法院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为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更好地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高效优质司法服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石家庄市中院、雄安新区中院参加了专题联学会。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