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津知识产权法庭立足审判积极向“津证云”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9:28 打印 字号: | |

区块链技术对信息数据存储具有不可篡改、不可伪造、可追溯的特性。当前,最高人民法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明确了通过区块链技术固定电子证据的法律效力,解决电子取证难、认证存储难、认证难的问题。近日,我市首个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平台“津证云”项目建设研讨会在南开区知识产权局顺利召开,来自各市级行政部门、政法单位及高校的业内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三中院天津知识产权法庭法官代表应邀参加,并为该平台项目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津证云”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平台,是市知识产权局与市司法局共同指导建立的基于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电子数据存证中心,是在知识产权保护大数据与信息化建设领域的新尝试,实现了一站式全产业链存证维权模式。本次研讨会上,天津知识产权法庭法官代表立足三中院知识产权案件类型和特点,结合具体案例就区块链技术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分享了办案心得,从司法角度肯定了开发建设“津证云”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平台的重大意义,并对后续开发在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提升审判效率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各单位表示,该建议对“津证云”平台的建立与完善,以及如何更好在司法环节中发挥作用具有极大帮助。

图片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

下一步,天津知识产权法庭将积极发挥科技成果在知识产权司法审判方面的效能,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司法领域的应用,借助新技术、新方式、新举措为知识产权提供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效率的司法保护,促进法治和科技深度融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