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公平正义,公道人心”——当事人这样评价
分享到:
作者:赵宇卓  发布时间:2023-03-29 14:09:18 打印 字号: | |

“公平正义,公道人心!”当事人收到判决书后这样评价,表达对三中院天津知产法庭公正审判、司法为民的认可和感谢。

该系列案件是天津知产法庭审理的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案件,立案后被告主张其并未签署相关文件,签字和指纹系伪造,向本院提交了笔迹、指纹鉴定申请。经认真审查,深入研判,合议庭认为合同中签字捺印的鉴定结果对于各被告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具有关键意义,而签字捺印被伪造的可能性极大。合议庭及时启动鉴定程序,快速推进案件进度,高效审理,依法裁判。最终,当事人均对判决结果服判息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结案期间正值年关,合议庭及时解除了对被申请人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维护原告合法权益,同时又保障被告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既体现了司法公正,又彰显了人文关怀。

“公平正义,公道人心”的评价,代表的既是人民群众对人民法官工作的肯定,更是三中院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写照。下一步,天津知产法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质效,用心办好每个案件,用情关怀每名当事人,着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