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刑庭党支部开展“清风扬正气·廉韵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李旻芝  发布时间:2023-03-28 17:00: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三中院刑庭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前往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开展“清风扬正气·廉韵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展馆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分设四个展区,精选古代铜镜、竹刻、玉雕、石刻等数百件展品,以古寓今,以物载道。刑庭干警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入学习了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思想文化、行为文化及中国近现代廉政文化等有关知识。在书法区,大家纷纷手持竹节毛笔,抄写古文经典,深刻体悟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

最后,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风廉政融入血脉,将使命抗在肩上,自觉“尊廉、守廉、倡廉”,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刑事审判队伍。


下一步,刑庭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守好廉洁文化的根和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