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聚焦执行合同“硬指标” 助力滨城发展“软环境”
分享到:
作者:闫章  发布时间:2023-03-20 16:28:42 打印 字号: |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司法质量效率是公正高效法治环境的应有之义。“执行合同”是营商环境评价经济体司法质量效率的重要指标。近日,三中院民二庭、审管办联合滨海新区法院审管办、空港经济区法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指标召开两级法院交流座谈会,分享在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合同指标上的做法经验。


滨海新区法院审管办介绍了新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三年实践经验,分析了营商环境评估工作的变化和发展趋势;并从参与考核评价角度为提升指标提出建议,要树立“人人、案案、事事、处处”的营商环境理念,在常态化工作中创新方法。空港经济区法庭介绍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并创新提出构建“产业链+司法服务”新模式,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

三中院民二庭从两级法院案件审理工作各自特点出发,就下一步积极探索与相关部门开展制度共建、协同治理、衔接顺畅的工作格局提出初步设想。

下一步,两级法院将密切合作、协同攻关,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提升执行合同指标作为重要任务,持续促进滨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