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分享到:
作者:崔大阳  发布时间:2023-03-18 11:34:27 打印 字号: | |

3月16日,三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迈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干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任务安排上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全力服务保障大局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全力作为,着力营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加强京津冀三地司法协同,加强金融、环境资源审判;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法庭,完善技术类案件办理机制,不断打造审判精品案件。

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努力营造最优司法为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农案件,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

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院

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执行。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