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中院立案庭首次办理线上诉前保全案件
分享到:
作者:刘文扬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2:57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三中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首次成功办理一起线上诉前保全申请,受理当日即完成材料审核和出具裁定书,依法高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该案件当事人在诉讼服务中心法官指导下,使用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填写保全信息,递交保全申请、财产线索及担保材料。立案法官随即通过办案系统在线审核有关材料,生成保全裁定并导入办案系统。案件前端引导和在线辅导流程快捷清晰,线上保全审查和裁定实施过程紧凑高效,有效解决以往线下流转环节多、责任主体多的问题,充分体现保全事务电子化集约办理的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服务优势。通过本次在线诉前保全程序的实践摸索,为三中院进一步拓展受理网上申请诉讼中保全案件积累了经验基础,对促进保全事务一网申请、一网审查、一网管理具有积极意义。


集约化在线保全是深化诉讼服务改革、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重要举措,三中院立案庭将立足诉讼服务职能,积极应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引导当事人提升在线申请保全和电子保函使用率,宣传服务各业务庭应用诉讼中保全系统线上审核、补正、导入、反馈等功能,推动诉讼保全工作集约化、标准化、阳光化,持续为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注入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