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召开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作者:孙亮  发布时间:2023-03-17 11:25:3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3月14日,三中院召开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院创建市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解读了《政法系统2023年版天津市文明单位测评细则》和创建标准,听取了相关部门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之以恒做实做细创文各项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重要性。创建文明单位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有利契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切实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来,充分展示三中院文明形象。要狠抓落实,以精益求精的精神迎接上级考核。院党组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负起领导责任、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制定的2023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对照市委政法委下发的《政法系统2023年版天津市文明单位测评细则》及责任分工,认真做好材料申报、实地考察、调查访谈等各项工作,严格对照标准、严格时间进度,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精细化水平。要明确目标,提升全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坚持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紧紧围绕“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司法作风不断改进、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审判质效持续向好、机关面貌焕然一新”的目标,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向上谋发展、齐心协力抓创建的良好氛围,为不断提高文明素养、助力“五高”现代化法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