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三中院开庭审理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原书记倪祥玉受贿、滥用职权案
分享到:
作者:路诚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4:48 打印 字号: | |

2023年3月15日,三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原书记倪祥玉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指控:2002年至2022年,被告人倪祥玉利用担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工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取得土地使用权、企业项目建设及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72万余元。2013年7月至2016年2月,倪祥玉在担任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期间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倪祥玉的刑事责任。同时,倪祥玉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罚。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倪祥玉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倪祥玉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层次分明,节奏紧凑合理。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旁听了庭审。旁听人员表示,这次庭审观摩使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醒,今后一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