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中院执行局到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座谈交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4 14:29:15 打印 字号: | |

探索执行新理念

共促绿色新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服务辖区营商环境新路径,近日,三中院执行局深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调研,深入了解碳市场现状,探索建立民事强制执行涉碳财产处置模型,激活碳交易市场,助力辖区经济绿色发展。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交易业务部负责人围绕全国碳市场和天津区域碳市场的现状,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和交易所的具体职责,详细介绍了碳排放配额和核证自愿减排量两种交易标的的产生方式和在碳市场的交易流程。三中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了民事执行工作,并表示,碳交易市场的活跃为民事执行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路径。双方就民事执行工作参与碳市场交易的具体机制和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交流。

下一步,三中院执行局将持续加大对碳交易市场的调研力度,结合本院及辖区执行工作实际,大胆创新执行工作举措,紧扣绿色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积极探索构建涉碳新型财产处置模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服务辖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