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统战部来三中院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分享到:
作者:朱慈麟、许猷  发布时间:2023-03-14 10:35:2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委统战部基层工作指导处赵斌处长一行三人来三中院调研指导统战工作。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闻福双出席调研座谈,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座谈中,张长山对市委统战部专程来院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强化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突出效果导向积极开展教育宣传”“立足审判职能精准开展联络服务”“科学统筹规划注重党外干部的培养成长”四个方面,介绍了去年以来三中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开展统战工作的思路打算。

赵斌充分肯定了三中院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发挥好司法职能作用,做好2023年统战工作提出工作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二是充分结合法院职能特点,靶向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多元化需求,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以专业审判推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创造,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三是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依法审理辖区统战工作范围的各类纠纷案件,依法维护涉“港、澳、台、侨、外”等统战人士的权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彰显法治优势。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还就三中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三中院将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凝心聚力,结合法院审判职能,进一步深化“七个一”工作思路,围绕三中院“1+1+5”全年工作要求,将统战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有机融合,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创新工作举措,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统战工作司法服务保障作用,依法助推全市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