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创先争优丨党员业务标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1 12:32:13 打印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三中院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创新竞进,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涌现出一批创先争优先锋团队和个人。



魏欣

追求精品的业务标兵

——记行政庭三级高级法官魏欣


进入法院工作22年,从事行政审判工作14年,将经手的每一件案件办成精品,已成为魏欣法官的工作标准。

从三中院2019年4月依法履职至今,魏欣共审结500余件行政案件,年终结案率均在95%以上。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除非由于能力所限看不出问题来,否则我决不让一个案件带着问题和疑虑结案。”她办案认真规范,文书论理充分,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在承办一件某大学开除学生学籍处分决定案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原则融入裁判文书说理部分,将公正司法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寓教于案,彰显了司法裁判的道德评价和宣示功能,对于引导当代青少年遵纪守法、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具有积极作用。该案在 2021 年分别获得天津市优秀庭审及裁判文书评比二等奖,并被评为 2021 年天津法院十大精品案例。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她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公正的司法作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王越


司法执行有温度

履职尽责担使命


——记执行局二级法官王越


王越始终坚持筑牢政治忠诚、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担当作为,时刻秉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严格自律勇于争先的工作干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执行案件。

在办理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某中学知识产权权属、侵权纠纷等7个执行案件时,了解到被执行人有和解意向但双方沟通不畅,需要人民法院居中协调这一情况后,王越本着尽快为当事人解决纠纷、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初心,第一时间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促成双方到法院商谈和解事宜。同时因双方在知识产权法庭尚有7件同类型的在诉案件,王越与知产庭法官通过沟通,决定进行审执联合调解。分别与双方进行了耐心释法说理倾听双方不同诉求,寻求解决方案,历时十余个小时,最终使得双方握手言和并形成和解方案,高效促成14件案件结案。

王越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推进工作,以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保障民生,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风采。



隋颖


在忠诚履职中彰显担当


——记干部处四级调研员隋颖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隋颖始终以专心、细心、耐心的态度做好机构编制、人员招录、职级晋升、档案管理、法官遴选、人员调配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勇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序列

抱定理想、兢兢业业、勇往直前,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这是他的工作态度和真实写照。


孙亮


当好服务法院发展的“铺路砖”


——记宣教处三级主任科员 孙亮


孙亮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较好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他是一个很拼的人,早晨来得早,晚上走得晚。”这是同事一句简单的评价,体现了他的工作日常和拼劲韧劲。负责教育培训工作以来,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注重打造一套合理、规范、科学的教育培训体系,从“部门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三个维度出发,科学制定干部教育培训方案。2022 年,先后组织干警30余人参加市委、市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的调训;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市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举办的“人民法院大讲坛”“政法大讲堂”等专题讲座20余场;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10余场,干警累计参加2000余人次。

笃行不怠才能争创佳绩,砥砺奋进才能谱写华章。他认为,只有谨记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投身司法事业,才能不断谱写青春之歌,在永不停歇的奋斗与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