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工在线 > 教育培训
2022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26 16:11:41 打印 字号: | |




今天,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出2022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重温一年中法院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将榜样的力量发扬光大。


十大亮点人物分别是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原四级高级法官滕启刚,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鲍卫忠,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原法警赵晓冬,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邱隘人民法庭副庭长黄文娟,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王小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纪胜利,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南溪人民法庭庭长温春来,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张梅,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王志勇,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淑。


他们之中,有的依然奋战在办案一线,有的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滕启刚扎根基层法院工作30年,承办、参与审理和审核案件6000余件,诉前化解的矛盾纠纷不计其数,他勤勉履职、忘我工作,突发疾病去世,终年57岁;鲍卫忠扎根边疆民族地区司法工作一线24年,足迹踏遍佤山村村寨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5岁;王小莉虽身有残缺,却不向命运屈服,她左手落槌,为民、护民、便民、利民,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成为深受百姓好评的人民法官;王志勇扎根基层法院涉诉信访、申诉再审、司法救助工作岗位13年,走遍200个县市,办案中“造血扶贫”,化解矛盾复杂、久拖不决的“骨头案”上千件……


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守卫一方安宁,他们努力付出,他们倾力奉献,他们是全国法院系统的榜样与骄傲。他们的事迹典型,影响深远。(人民法院报记者 陈冰)


SVG布局 

SVG布局的工具条上可以设置动画各种参数
同时可以设置宽高比,达到SVG层和布局内容的完美对齐


同事感言:滕启刚总是关心结案后当事人的情况,关心老百姓还有没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他是真心为老百姓办事。我们要传承他的精神,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同事感言:鲍卫忠时刻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对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为祖国边疆的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同事感言:他注重倾听群众的呼声,让群众感受到温暖。他扎根基层,不辞劳苦,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赵晓冬用生命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把根扎在大地,把幸福留在百姓心里。



个人感言:我只是做了一个法官应该做的事情。今后,我会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和“文娟工作室”所有成员一起,当好奉法者、普法者,努力创造更多司法为民的“亮点”。



个人感言:作为一名知识产权法官,我将立足审判实际,加大对创新成果、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个人感言:真正解决老百姓的难题,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很幸运成为一名法官,我也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做老百姓的“知心人”,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个人感言:扎根基层十余载,办了很多案件,解决了不少纠纷,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矛盾化解后当事人发自内心的喜悦。设身处地地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将是我持之以恒的追求。




个人感言:能够被评为十大亮点人物,我感到十分荣幸!荣誉催人奋进,亮点即是起点,照亮今后我的司法为民路!我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尽我所能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个人感言:我由衷地感谢法院的培养,更感恩于这些年来在办案中走过的山山水水和访过的百姓乡亲。我会继续守护好公平正义,解决好诉讼群众的急难愁盼,不仅让裁判落地,更要让法治入心。




个人感言:在审判一线工作28年,让我深感法官责任的重大、法律职业的光荣,也坚定了我用心用情帮群众化解“急难愁盼”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怀每一位当事人,为脚下这片红土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人民法院报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