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致敬“3.8”女神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8 16:08:53 打印 字号: | |




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祝女干警们节日快乐!你们立足司法、忠实履职,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你们为当事人带来的是公平、是正义,为社会带来的是平安、是和谐,是司法审判事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向巾帼致敬,让我们为巾帼喝彩!


刑庭




刑庭女干警手持利剑与天平,肩负着捍卫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崇高职责。她们坚守信念、忠诚担当、司法为民,她们以笔为刀、举槌落判、惩恶扬善,以维护社会正义的公心、严格依法办案的担当,为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行政庭



行政庭巾帼合议庭严谨细致、勇挑重担,团结协作甘奉献、埋头实干提质效、司法为民解难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精神,绽放出“女子合议庭”的独有魅力。


干部处




干部处(督察室 ) 女干警,爱岗敬业,勤勉奉献,在平凡工作上尽心尽力,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她们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时刻展现出三中院女干警的靓丽风采。



民二庭



她们的一天,从告别开始,以相遇作序,充盈一天的是守正创新、务实奋进,是把脉纾困、迎难而上、传承接力,成就一天的是司法为民、是专心致志、是步履不停。岁月铿锵,她们笑靥如花、细数着巾帼法官的一天又一天。




办公室



王海鹰,大家都称呼她王姐。王姐平时言语不多,默默地做好快件收发、诉讼档案退还等工作。打开每一个信件柜,都会看到快递信件整齐摆放。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信封中装的都是委托手续、答辩状、辩护意见、证据材料等,关乎法官如何裁判止定纷争,关乎到诉讼双方的切身利益。在这个没有法槌起落的地方,她用心用情守护着公平正义。



知产法庭



姚泓冰,天津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她始终心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信念和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始终秉持精品意识和平民情怀,做辖区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者,做司法为民宗旨的拥护者,做知产大保护格局的参与者,能动履职,忘我工作,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承诺。




执行局




杨洁,执行局法官助理。十余年的法院工作生涯,收获的不仅有成长、自信和自豪,还有对这份职业的珍惜与热爱。作为一名新时代法院人,她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踏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公正司法的征途上,勇毅前行,不负梦想。




审管办(研究室)



杨现平,审管办(研究室)法官助理。入职两年多来,她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扎根耕耘、拼搏奋斗,顺利完成了从一名政法学子到一名合格法院干警的转变,为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