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立案庭深入学习贯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分享到:
作者:王玉珺  发布时间:2023-03-01 09:51:46 打印 字号: | |

2月20日上午,三中院立案庭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讨论《关于贯彻落实<天津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立案庭部门负责人在领学文件全文基础上,围绕条例的重要意义、法院的具体工作内容与责任、现阶段如何开展促进和规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观念,深刻认识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好条例,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保持政治敏锐性,绷紧安全弦,以实际行动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严格落实条例规定,运用多元方式积极化解信访案件,从当事人角度出发思考、解决矛盾,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稳定安全。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将严格落实条例规定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合,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依法解决群众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