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三中院扎实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1 09:47:23 打印 字号: | |

三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委、市级机关文明办对2021-2023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评选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新一届期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创文各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院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纳入全院整体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明确提出要通过参加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全院精神文明程度和干警文明素养,切实做到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司法作风不断改进、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审判质效持续向好、机关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加强工作部署。院党组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强化组织实施,研究制定了《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2023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创建和测评工作要求,并对照《天津市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工作内容、时间节点,为积极争创文明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院创建市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组织各职能部门召开动员会议,跟进学习创文工作要求,针对创建测评14个测评项目、33项测评指标、65条测评标准,逐项明确工作内容、任务分工和报送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院各部门从严从实抓好创建工作具体实施。

一年之计在于春。创建市级新一届期文明单位,是对我院2021年来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阅,也是我院开启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新起点。下一步,三中院将继续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创造性开展具有法院特色、业务特点的创建活动,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汇聚干警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