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丨三中院与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法院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
分享到:
作者:王宇琪  发布时间:2022-12-12 15:12:3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区域知识产权保护链条,12月7日,三中院与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通过推动师资互聘、组建专家智库、建立司法实践基地、深化党建共建等具体举措,为实现知识产权保护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搭建有力平台。

此次签约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在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分别设置分会场。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立群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秀杰宣布向天津科技大学聘任15名技术调查官的决定。受聘的技术调查官代表姚伟教授表示,一定能认真履职,投身知识产权工作,为破解疑难技术案件、提升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水平做出贡献。

会上,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总结了建校以来知识产权工作概况及人才培养情况,并指出培养高质量知识产权人才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协作机制推动法官进校园开展实务培训,同时鼓励教师配合法院参与技术调查官工作。滨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指出,此次协作是司法实践和司法理论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特别是技术调查官机制,既满足互联网类、软件类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的现实需求,也是推进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改革的一项有益探索。

李秀杰表示,三中院始终以保护创新为使命,以“建设一流知识产权法庭,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为目标,致力于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和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通过推进法学教育工作者和司法工作实践者之间的双向交流,必将有力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水平,必将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在更高水平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

天津知识产权法庭集中管辖全市专利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承担着司法服务保障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大职责。下一步,将加强与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协作,推动构建高质量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审判机制建设,全力保障滨海新区技术成果方面的司法需求,为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注入发展新活力、构筑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