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丨三中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分享到:
作者:冯智敏  发布时间:2022-11-15 15:57:2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更好为我市和辖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11月11日,三中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李秀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企业代表,以及院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坚持在行使立法权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实现人民当家做主提供法治保障;积极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注重把发挥代表作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地监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与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充分发挥法治稳预期、固根本、利长远的重要保障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协同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人民法院审判执行职能,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支持下,合力促进法律共同体良性互动、持续加大诉源治理、优化民商事案件诉前调解、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全市和辖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