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丨三中院召开党外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分享到:
作者:冯智敏  发布时间:2022-11-08 14:30:00 打印 字号: | |



11月4日,三中院召开党外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视频,6名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主党派成员、群众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在全国、全市和法院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组织党外干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力量,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

要在深入学习上作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准确把握原义、深刻领悟原理,全面理解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做到学出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出坚定信仰,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学出高度自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力量,指导工作实践;学出昂扬状态,发扬团结奋进的进取精神,争做司法为民的“排头兵”,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


会议强调

要在准确领会上作表率,全面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大会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


要在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和未来一个时期重大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院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扎根司法事业,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保障民营经济合法权益,服务扩大内需战略实施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自觉行动,积极发挥党外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践行者”、开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联络人”,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伟业变为美好现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