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丨三中院组织各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委员集体谈话
分享到:
作者:李舒  发布时间:2022-10-14 14:56:43 打印 字号: | |

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近日,三中院机关党委召开各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委员会议,进行集体谈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闻福双以集体谈话形式作题为“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辅导培训。

闻福双在讲话中系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中机关党建工作、党支部工作的发展历程,强调要在百年党史中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传承历史经验,掌握历史主动,深刻认识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党支部工作是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把“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融入到党支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经过建院以来三年的不懈努力,全院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比较完善,党支部基本组织生活相对规范,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普遍提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效果有所显现,创品牌出特色的氛围日益浓厚,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增强。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用较高工作标准来衡量,全院机关党建工作、党支部工作还存在差距不足和短板弱项,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功能,提高组织能力,努力建设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过硬的支委班子。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党内职务意识,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着力加强支委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班子组织领导能力。三是要积极主动知责守责尽责,努力提高支委发挥作用的能力和实效。四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位新当选支委委员,要立足新岗位、扛起新责任、树立新观念、展现新作为;各党支部新一届支委班子,要锚定三中院建设“五高”一流中级人民法院目标任务,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努力开创三中院机关党建工作、各党支部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