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丨三中院以成果汇编献礼党的二十大
分享到:
作者:杨现平  发布时间:2022-10-14 14:52:03 打印 字号: | |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三中院将建院履职以来的审判管理制度和审判精品成果结集付梓,两册汇编荟萃了全院制度建设精华和司法经验智慧,集成展示了我院服务保障法治先行区建设成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三中院自建院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调研工作作为确保更好地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作为探寻司法规律、指导执法办案、服务党政决策的更高层次的司法实践活动,奋力开创调查研究工作新局面,并有力转化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助推法治建设、落实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和治理成效。《为法治先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审判精品成果编》荟萃了系列调研报告、学术征文、白皮书、示范优案、典型案例等各类精品成果,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兴调研之风、持续优化调研机制、干警司法能力素养不断提升的新成效新发展,为进一步立足调研促进审判、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为法院进一步深度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三中院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辖区发展,持续优化服务效能,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大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积极服务司法体制和审判机制改革,注重科学管理、规范管理、精细管理,出台了多项审判管理制度措施。《为法治先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审判管理制度编》集成了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审判流程、审判组织、司法公开等系统审判管理制度机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不断提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高效运行

下一步,三中院将继续以建设“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高公信力、高满意度”五高一流中院为目标,以创业者的决心、探索者的勇气、建设者的信念和奋斗者的姿态,继往开来、笃行不怠、赓续华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司法智慧、司法力量和司法担当!


为法治先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审判精品成果编


为法治先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审判管理制度编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