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老年人权益保护我们在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04 14:34:36 打印 字号: | |

幸福重阳 与法同行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法律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民一庭立足部门职责,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机关党办、机关纪委共同为岭尚社区老年人开展一场线上普法宣传活动。


会上,由民一庭工作经验丰富的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老年群体常涉及的婚姻、继承、赡养等方面纠纷释法明理,强化老年群体对法律知识的理解,提高法律意识。同时,结合民一庭涉老年人的家事案件、民事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就涉老年人权益保护的案件情况特点做出全面详尽的介绍,并为老年人权益保护提出合理意见建议,更好预防和化解涉老民事纠纷,强化老年群体合法权益保护。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亦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今后,民一庭将继续强化担当,完善多方交流协作机制,合力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同时注重在家事案件裁判过程中注重法理与人情的平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