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丨三中院与云账户举行课题调研合作签约仪式
分享到:
作者:王玉珺  发布时间:2022-10-05 14:54:1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辖区新业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关于数字经济和灵活就业领域司法需求,9月28日,三中院与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举行课题调研合作签约仪式并座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立新出席并讲话,云账户公司研究院高级总监章骏斌参加。

座谈会上,章骏斌介绍了行业领域发展态势、企业经营情况,对课题前期调研进展作了说明。章骏斌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开启三项课题合作正当时,云账户公司将积极配合做好课题理论研究、架构搭建、典型案例收集整理等工作,着力发挥稳定就业、促进增收作用,与三中院共同推动数字经济新业态高质量发展,以法治建设成果服务人民、为党献礼。

张立新肯定云账户公司在保障就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新经济形式、培育新发展动能的高度认识本次合作调研的重要意义,找准新形势新变化中的司法需求,提出针对性解决举措,切实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要加强沟通协作,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发挥云账户公司科研实力和三中院司法实践优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课题探究;要深度转化应用,拓宽成果使用形式和渠道,将调研成果融入到审判执行实践中,助推人民法院统一相关类案裁判尺度,提升法院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座谈后,双方就“关于新业态新模式下劳动关系及相关纠纷情况的调研”“‘实质课税原则’视角下劳务所得和生产经营所得区分的司法裁量”“有关平台企业网络服务提供者范围及法律责任认定分析”三项课题进行了签约。

下一步,三中院将以此次合作调研课题为契机,进一步支持促进新就业形态和平台经济规范创新发展,助力天津改革开放先行区、法治先行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