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普法课堂丨三中院刑庭开展反走私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分享到:
作者:王文梁  发布时间:2022-10-03 17:05:36 打印 字号: | |

-打击走私犯罪 守护国门安全-

为提升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增强在校大学生反走私意识,筑牢大学校园反走私防线,近日,三中院刑庭党支部与天津大学法学院团委以“云课堂”形式联合开展“打击走私犯罪、守护国门安全”主题普法宣讲活动,80余人线上听讲。

宣讲会上,刑庭法官以青少年从境外网购大麻、仿真枪被判刑等社会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走私的概念和危害、走私的常见类型手法、以及走私的防范和治理等相关知识。随后,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争相发言,法官就同学们关注的中国反走私领域现状、走私犯罪的主观认定、代购型走私的定罪量刑等问题,详细进行解答。

此次宣讲,法官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远离走私行为。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今后将努力提高自身反走私意识,自觉进行反走私普法宣传,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贡献力量。

下一步,三中院将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社区、企业、乡村、学校等主体的交流合作,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载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反走私社会氛围,坚决履行维护国门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