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丨三中院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分享到:
作者:平志宾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8:52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厉行节约、“光盘”就餐新风尚,三中院通过加强宣传、完善制度、动态管理、检查督导等措施,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取得良好效果。


加大宣传力度

树牢节俭意识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食堂入口、取餐台、餐桌等醒目位置摆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牌,利用食堂电子屏幕滚动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标语,制作“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倡议墙并号召全院干警签字承诺,教育引导干警养成文明节俭的餐饮新习惯。



严格制度规定

科学采购食材

认真落实副食出入库、经费申报、财务往来、月份账目核算、电子账目记载等登记、统计制度规定,严格制度规范约束,坚决杜绝浪费和不廉洁问题发生。实施精细化采购方式,做到采购有计划、存储不过量,严格食材采购预算支出。根据人员就餐情况,科学定量制订菜单,合理计算饭菜数量,避免因过量采购造成食材浪费。


实施动态管理

合理供应餐品

就餐时段,厨师长、服务人员实时监控自助餐台菜品消耗情况并合理补充,防止超量供应造成浪费。不定时巡查监督厨师、配料人员按标准投放调料、按量切配食材用料,防止投放过量、切配超量造成浪费。利用辅料研发相应菜品,进一步提高食堂资源利用率,减少浪费。


加强监督检查

倡导“光盘行动”

坚持提醒与监控双管齐下,由专人佩戴“节约监督员”红袖标,时刻提醒做到少盛勤取,按需取餐,避免浪费;在餐盘回收处安装监控设施,对就餐干警“光盘”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培养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