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丨天津知产法庭与滨海新区法院开展业务交流研讨会
分享到:
作者:路艺嘉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2:25 打印 字号: | |

开展业务指导培训

扎实推进审级职能改革走深走实

为稳步推动审级职能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上下级法院沟通联络,强化审判调研指导,天津知产法庭与辖区滨海新区法院开展业务交流研讨活动,分享交流案件审理经验,研讨重点案件审理要点。

会上,天津知产法庭与滨海新区法院北塘中关村科技园法庭就审级职能改革后的审判态势进行分析与研讨,了解并评估基层法院在部分知识产权案件“下沉”后的审理情况,听取滨海新区法院在落实改革任务与案件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互相交流审判工作经验。同时,双方对类型化重点案件的审理要点与疑难问题进行研讨并达成共识,切实统一类案裁判尺度,提升案件审理质量,推进审级职能改革落到实处。

下一步,天津知产法庭将充分发挥中级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职能,通过开展案件审理研讨会、类型化案件专项研究、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基层法院审判业务指导,切实推动审级职能改革工作得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