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丨天津知产法庭邀请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院座谈
分享到:
作者:路艺嘉  发布时间:2022-09-14 16:19:3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以及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中医药强市的工作部署,近日,天津知产法庭邀请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仁堂制药厂来院座谈交流。天津知产法庭、审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达仁堂制药厂代表介绍企业发展历程,作为天津中医药百年老字号,始终坚持不息为体、创新为道,以新思路、新布局发展传统中医药,拥有多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医药品牌;但是在药品研发过程中面临严峻的知识产权侵权困境,希望与三中院开展常态化交流,通过庭审观摩、普法培训等方式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布局和维权能力。天津知产法庭表示,将深入分析研判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和司法需求,了解掌握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的特点和难点,同时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机制作用,共同推进我市中医药产业的传承与发展。

下一步,天津知产法庭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针对中医药企业的现实困境,深入探索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抓手助力我市中医药强市建设的路径,从技术秘密、专利、商标、不正当竞争等多领域共同发力,为建立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市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