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 创建最美家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13 16:01:33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三中院知产法庭张铮家庭被天津市妇女联合会评为“2022 年天津市最美家庭”。

张铮的外祖父是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老党员,经常用当年的战斗事迹教育子女、孙辈要爱党、爱国,积极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如今,外祖父、外祖母都已经九十多岁了,他父母年近七十依然尽心尽力、无微不至的孝养二老,潜移默化中体现了中华文明孝道之魂。父母经常教育引导他,在事业上要时刻不忘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尽心竭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生活中时刻不忘养育之恩,家庭之责,做好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

两辈老人用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家风、传统美德,传递着最美家庭的力量。张铮从小接受红色教育,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工作中,张铮立志做一名合格党员,努力成为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法官,对待案件当事人耐心,细心,真心,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生活中,他孝顺父母,与妻子互敬互爱,精心爱护教养儿子,是父母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营造了爱党爱国、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良好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