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丨普及民法典 关注消防安全
分享到:
作者:李明杰 宁淑芬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2: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近日,三中院民一庭联合法警支队党支部前往东丽区华明镇第六社区开展以“普及民法典、关注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活动中,民一庭干警结合审判实践案例,向社区居民分享:“微信与邻里纠纷、离婚自由与自闭症少年、漏水与邻里关系、溺水与未成年的救助义务”等生动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分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介绍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生活中经常遇见的法律问题,提醒各位居民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结合居民提出的生活中常见法律问题,答疑解惑,释法说理,受到群众好评。

法警支队干警从公共区域消防安全和室内消防安全两大方面,向居民讲解了消防通道的使用和逃生手段、社区常用消防知识、预防火灾的方式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并且通过现场演示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让居民掌握基本灭火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居民纷纷表示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还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面对火灾的应急手段。

本次普法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下一步,民一庭和法警支队党支部将持续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更加精准、贴心、深度的法律服务,引导群众树立和谐、友善的价值理念,传递法治正能量!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