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丨三中院深入中新生态城环境资源中心法庭调研座谈
分享到:
作者:武冬馨  发布时间:2022-09-02 15:21:0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我市“871”生态工程建设,提升生态环境诉讼司法能力水平,近日,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立群带队深入中新生态城环境资源中心法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在滨海新区法院(自贸区法院)副院长田学新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零碳排放的“智慧碳中和社区中心”和“1号基地”,了解社区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生态城内生态修复做法、示范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以及该社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迈出的关键步伐和取得的实质进展。

参观结束后,两级法院就环资审判工作展开座谈。生态城环资法庭负责人介绍了案件审理基本情况及审判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并提出关于环资审判案由指引、新颖判决方式的新思路。三中院民三庭负责人介绍了在环境资源审判中的相关做法、案件特点、发展趋势及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完善法律适用规则、提升司法能力水平等工作思路。

吴立群肯定了生态城环资法庭的工作成果,积极回应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两级法院要多交流多沟通,大胆实践,强化新类型案件研究,探索推进环资审判“三合一”归口审理模式,完善内部协同和外部协作机制,全面提升环境资源审判水平。


下一步,三中院将加强与生态城环资法庭的联络,立足辖区京津冀风沙源治理、环渤海水系维护、七里海湿地保护等多样化环境资源保护司法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环资类案件审判质效,为统筹推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