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丨三中院民三庭党支部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分享到:
作者:孙倩倩  发布时间:2022-08-24 15:17:31 打印 字号: | |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三中院民三庭党支部党员干警为社区青少年开展暑期法律宣讲。

法官以“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为主题,从“胎儿的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居住权”“监护制度”等几个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增强青少年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最后,法官还与在座的青少年就人身损害、赠与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要自觉树立遵纪守法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这次活动是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关爱暑期青少年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民三庭将不断拓宽服务半径,继续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民三庭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