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丨三中院民三庭党支部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分享到:
作者:孙倩倩  发布时间:2022-08-18 14:51:02 打印 字号: | |

8月11日上午,三中院民三庭党支部联合宁河法院民事审判庭党支部,赴宁河区大北涧沽镇小北涧沽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切实提升村民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实践性,助推乡村规范治理、构建和谐乡村、建设法治村庄。

座谈中,镇党委副书记、村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小北涧沽村的经济发展、普法工作等基本情况。民三庭党支部书记表示,“八五”普法更加注重精准服务和深度服务,法治宣传对于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开展司法合作,为村民带来更贴心、更精准的司法服务,助力村办企业蓬勃发展。


民三庭党支部向小北涧沽村送上《民法典》,并给村内暑期儿童送上“爱心文具大礼包”,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发奋读书,做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为建设法治乡村而奋斗。随后,在该村街头小广场,搭建普法宣传台,为有法律需求的村民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解答法律咨询,并向现场村民们发放普法宣传册、民法典宣传页、防电信诈骗宣传页等资料,提高村民法律意识。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得到了村干部和村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欢迎。下一步,民三庭党支部将持续送法进基层,提供更加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