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助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
三中院举办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机制签约仪式
分享到:
作者:王宇琪  发布时间:2022-07-12 17:41:3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等系列重大部署,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助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7月12日上午,三中院与天津海关、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委、市知识产权局等五家单位,联合举行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机制签约仪式。各签约单位有关领导出席。


      签约仪式上,各单位播放了本单位宣传片,展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职责及开展情况;三中院对联动机制建立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介绍;随后,五家单位会签了《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机制》文件,标志着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机制正式启动。

       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表示,中央、市委先后出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 要、知识产权强市纲要,将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到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领域广、涉及方面多,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机制,合力构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司法与行政执法的联动保护,打通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全链条保护体系,为激励创新发展、深化知识产权运用、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各签约单位一致表示将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战略引领,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基础上,持续推动建立完善交流研讨、信息共享、党建共建、联合宣传等配套保障机制,形成高效联动司法执法合力,共同为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协同保护格局、建成全国一流知识产权强市贡献力量,切实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坚定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