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以法治护航企业良性发展
三中院与中建六局绿建公司开展廉建共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6 17:21:03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商务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6月30日,三中院刑庭、民三庭、办公室党支部与中建六局绿建公司开展廉建共建活动,并结合诚信兴商、职务犯罪等主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该公司纪委书记褚衍海、总经济师王琴,以及中层领导、各项目(工厂)、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廉政监督员等40余人参加。


       会上,民三庭副庭长围绕诚信兴商主题,从诚实信用原则法律规定、诚信原则功能、惩处虚假诉讼推进诚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建设工程中常见法律问题,希望企业深刻理解“企业无信、难求发展”的道理,在生产经营中做到诚实守信,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刑庭副庭长围绕国有企业职务犯罪主题,从国有企业职务犯罪主要罪名、国有企业人员面临的风险点、国有企业人员犯罪的现状及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希望国有企业完善职务犯罪预防机制,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工作人员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营造廉洁从业浓厚氛围。

       此外,双方还就今后开展党建共建、院企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郑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