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1 17:08:10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1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建设‘五高’一流法院努力奋斗”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闻福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郝树龙指出,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护航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的政治机关属性政治机关是人民法院第一属性,审判权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权力,讲政治是人民法院的第一要求,只有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才能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铸就忠诚品格,把党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要夯实政治根基,践行司法为民保障民生福祉。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加强司法便民利民,坚定不移加强公正司法,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要永葆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政治生态建设作为检验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以党风政风的好转带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政治担当,矢志建设“五高”一流法院。必须着眼大局,必须迎难而上,必须提高本领,围绕“五高”法院建设五年规划,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会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建设“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高满意度、高公信力”的一流中级法院目标,忠诚履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郑思琦